107年亚大学生微创团队获教育部创业奖助!

  • 2018-12-07

亚大学生微创团队获教育部创业奖助!

亚洲大学两个微型创业团队「自思创造」、「好祁居长照2.0」获教育部创业补助!

20171010_005224202_iOS

图说:「自思创造」创业团队,U-start委员访视,体验展场空间并深获讚许。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微型创业团队【自思创造】获教育部创业补助第一阶段50万,第二阶段30万,共80万元。

「用创意在空间中创造美学体验,让体验转化为品牌行销的利器」,透过创意设计思维,整合专业技术,除AR与VR等科技应用,更将与音乐、历史文化等团队,建构极具文化内涵的文化策展,并结合企业创新行销需求,提升品牌价值与市场佔有率,同时改变群众对于閒置空间的负面印象。

画面剪辑

图说:自创IP角色,被诚实卡住-场域实验特展,成为网美最爱打卡景点

亚洲大学林田富产学长指出,由室内设计系主任李元荣所指导的「自思创造」学生创业团队,在草创阶段便获得亚洲大学第六届校内创业竞赛首奖肯定,且入围2017年第12届战国策全国创新创业竞赛。团队所举办的自营展演活动,也获得民众极大的回响,期望能让整个城市都能成为艺术游乐场,让更多充满惊喜与乐趣的设计与艺术能够主动的出现在民众的生活中,并同时达到体验行销的效果,致力以创新的互动策展为手法,解决閒置空间问题。

 

图说:推动台湾长照服务的平台。

另外,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微型创业团队【好祁居】长照2.0整合系统,也荣获教育部创业补助第一阶段50万。

「好祁居」以服务失能者及照顾者为核心客户,期望能让使用好祁居产品的客户都能「乐好」在「耆老」时「居于家中」,因此使用好祁居三字作为服务产品的名称,更将该理念做为团队及公司的目标宗旨。希望借此鼓励推动台湾的长照环境,让整体台湾的长照环境更加友善。

教育部107年度「U-start创新创业计画」,分4大类别(服务业、文化创意业、制造业及社会企业),接受各校申请;每年的竞争益形激烈,全国160所大专院校,教育部今年奖助72个创业团队。

育成中心林盈利主任表示,随着创新、创业的风潮,每年本校举办创业培训营「创业战斗营」及校园创业竞赛,透过培训及辅导机制,近6年,已有10个团队获得教育部奖助金,林盈利主任也借此机会鼓励毕业校友及在校学生积极组团队进行微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