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亞大學生微創團隊獲教育部創業獎助!

  • 2018-12-07

亞大學生微創團隊獲教育部創業獎助!

亞洲大學兩個微型創業團隊「自思創造」、「好祁居長照2.0」獲教育部創業補助!

20171010_005224202_iOS

圖說:「自思創造」創業團隊,U-start委員訪視,體驗展場空間並深獲讚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微型創業團隊【自思創造】獲教育部創業補助第一階段50萬,第二階段30萬,共80萬元。

「用創意在空間中創造美學體驗,讓體驗轉化為品牌行銷的利器」,透過創意設計思維,整合專業技術,除AR與VR等科技應用,更將與音樂、歷史文化等團隊,建構極具文化內涵的文化策展,並結合企業創新行銷需求,提升品牌價值與市場佔有率,同時改變群眾對於閒置空間的負面印象。

畫面剪輯

圖說:自創IP角色,被誠實卡住-場域實驗特展,成為網美最愛打卡景點

亞洲大學林田富產學長指出,由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所指導的「自思創造」學生創業團隊,在草創階段便獲得亞洲大學第六屆校內創業競賽首獎肯定,且入圍2017年第12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團隊所舉辦的自營展演活動,也獲得民眾極大的迴響,期望能讓整個城市都能成為藝術遊樂場,讓更多充滿驚喜與樂趣的設計與藝術能夠主動的出現在民眾的生活中,並同時達到體驗行銷的效果,致力以創新的互動策展為手法,解決閒置空間問題。

 

圖說:推動台灣長照服務的平台。

另外,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微型創業團隊【好祁居】長照2.0整合系統,也榮獲教育部創業補助第一階段50萬。

「好祁居」以服務失能者及照顧者為核心客戶,期望能讓使用好祁居產品的客戶都能「樂好」在「耆老」時「居於家中」,因此使用好祁居三字作為服務產品的名稱,更將該理念做為團隊及公司的目標宗旨。希望藉此鼓勵推動台灣的長照環境,讓整體台灣的長照環境更加友善。

教育部107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分4大類別(服務業、文化創意業、製造業及社會企業),接受各校申請;每年的競爭益形激烈,全國160所大專院校,教育部今年獎助72個創業團隊。

育成中心林盈利主任表示,隨著創新、創業的風潮,每年本校舉辦創業培訓營「創業戰鬥營」及校園創業競賽,透過培訓及輔導機制,近6年,已有10個團隊獲得教育部獎助金,林盈利主任也藉此機會鼓勵畢業校友及在校學生積極組團隊進行微型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