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695

师生创业

 

小宝文创


BAO SHOP 品牌故事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虽然没有豪宅  花小钱  也能点缀空间

 

10月10日国庆日, BAO SHOP随着烟花绽放诞生了!

小时候家里不是非常富有,凡事总自己动手做,简单的环境整理、厨房清洁、房间收拾,

妈妈常带着我体会,每当揭穿她的神秘,就学习一个新方法,小小的家总能塞进大把的杂物…

小宝喜欢布置家里,几个小纸箱,能让1坪变2坪,发挥收纳巧思,就能随心所欲创造自己的世界!

BAO SHOP坚持简约、时尚、平价,我们不仅是购物网站,更是「台湾人勤俭持家」的品牌代表。

希望来到BAO SHOP,享受各式收纳商品,也能学习收纳知识,亲手打造自己的小天地!

这是一张图片

BAO SHOP的故事… 期待你和我们共同创造!

 

 

 

再生之美-美绿树艺工坊


树的凋零不是终结,而是,美丽的开始。


2008年,一名曾患有重度忧郁症、躁郁症、解离症却不向命运低头的亚洲大学学生张敏书,

与小儿麻痺症却残而不废的树艺工艺师李永谟,在台北国际发明展上巧遇相识,

并合作参加2009年Global TiC国际创新事业竞赛,赢得亚洲大学第一面国际竞赛冠军「最佳传统文化奖」。

毕业时敏书申请教育部创业计画,与李永谟在板桥创立美绿树艺工坊。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创业初期极其辛苦,从展览馆的打造到通路开发,皆须一手包办。团队不断透过网络找寻资源,

请益各界专家顾问,与各单位策略结盟,撰写申请政府计画案,参加商品发表会及到各处展演、教学,

规划设计LOGO、名片、DM、海报、网站、文案、包装、文案等。历经半年的努力,

才逐渐获得媒体的青睐注意,争相来访新闻报导,商机也不断湧现。

2010年,团队受到侨委会的邀请,到北美11州「台美人传统周」巡回教学展演,广受侨胞好评。

归国后,受到台北县电脑公会的邀请,到厦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参展,并荣获「最佳创意银奖」。

之后更受北市政府花卉博览会的邀请,设计自然环保的纪念品以赠送外宾。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我们珍惜地球的资源,用树木的皮、树叶、树枝、果实来创造艺术。

一棵大树几十年长大,有人用树里面的木质部做家俱,却把外面的皮丢掉时,

我们便利用丢弃树皮内层真皮的韧性来编织昆虫、动物、花卉,

像韧性强的桦树也能编织出0.3cm的蚂蚁,彷彿把树的生命再找回来。

 

Dareer 职涯达人企业社


职涯规划方程式,打开工作大未来

 

2010年,我们「再生之美」营运团队受侨委会的邀请,至北美11州「台美人传统周」巡回教学展演时,

遇到一位瘦小的黑人小学女生,用感激的眼神张开双手跟我要拥抱,彷彿述说从没有人对她这么好过。

我难以忘记她那感动的用力拥抱,与离别时所露出那依依不舍的表情。

我的内心发出沉睡以久的声音:「如果有一天,当生命走到尽头,想想你为这社会做了什么?」

让我认真思考人生真正的价值与意义是什么?

 

这是一张图片

 

回国后,我开始深思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性质真正适合我且一生无悔的工作,

经百日的探索后竟发现我的天职是「职业生涯发展师」。曾经在人生路上迷茫的我,

能感同身受青年找不到未来的徬徨与苦痛,所以我想帮助青年找到职涯的方向并开创未来。

因此我退出营运团队,专心、专注、专业投入职涯领域。为此我曾受到双亲刁难,

但我有放弃继承财产的觉悟,父母最终被我坚定的信念所说服并转而支持我创业。

 

这是一张图片

 

2013年,我取得台湾第一届GCDF「国际职业生涯发展师」证照,并将职业生涯规划进行系统化整合,

独创了C.P.E「职涯规划方程式」,且获得亚洲大学创业奖励金12万,创立了「Dareer职涯达人企业社」,

成功帮助百馀学生及社会新鲜人找到职涯方向并解决求学就业等问题。

更担任逢甲及暨南大学竞赛团队的联合指导业师,赢得了「TiC100社会企业竞赛-多扶接送」

及「逢甲TiC商圈创业竞赛-创新创业组」第一名、「两岸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中部大专校院履历自传竞赛-中文组」第二名!

我相信,未来我可以为青年做出更大的贡献,造福这个社会!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