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动数码化加速发展!林蔚君博士:AI X 区块链落地应用国际化大好商机!

  • 2022-01-26

 

科技部价创衍生新创联融智慧创办人林蔚君(前亚洲大学副校长与中亚联大讲座教授),参与第四届《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能暨区块链产业高峰会!

林蔚君过去曾在美国IBM服务超过16年,不仅带领团队荣获实务界运筹管理最高奖项INFORMS Franz Edelman Award,还在一年内为IBM省下超过7.5亿美元。恭喜林蔚君博士刚刚于今年11月荣获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的2020年乔治·E·金博尔奖(George E. Kimball Medal),表彰并感谢其对INFORMS以及运筹学,管理科学和分析专业的杰出贡献。

致力于研究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商业分析优化与转型的林蔚君,在2011年加入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担任前瞻科技研究所所长。并在之后成立数据科技与应用研究所(大数据所),积极提升台湾在软件服务的竞争力。

而她也在108年率领大数据研究中心团队,以「基于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之供应链金融平台」为题,获得科技部价创计画通过执行。林蔚君并成立衍生公司,以AI信评及区块链信任机制,链结与分析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商业活动与融资还款历史资讯,借此改善中小企业信用与供应链的可视性,也提高融资效率,降低供应链风险。首波聚焦于长照数码转型与供应链金融全方位服务。

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林蔚君曾在第四届《Hit FinTech》金融科技产业高峰会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区块链产业来说,是一个可以大力发展的好机会!

当大家不得不面临数码化及智慧化的生活时,区块链拥有的透明、认证、防伪且不可篡改等特性,就会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大家不需再去费时费神证明资料的真假,进而加快反应及决策的速度。

所以林蔚君也呼吁政府带头落实区块链应用,结合AI智慧化,并加速其发展,携手让台湾走向国际舞台。

根据《中央社》报导,林蔚君在109年11月参与《东吴数金论坛》时,相当肯定台湾区块链人才在全球的优秀表现,在亚洲与欧美重要社群都佔有一席之地。

所以她也鼓励年轻人应该要面向全世界,直接用英语和程式语言,去跟全球区块链人才进行对话链接,借此为自己开创全新的契机。

文章出处: KNOWING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