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设系同学作品荣获大陆设计赛特等奖!

  • 2018-12-07

商设系同学作品荣获大陆设计赛特等奖!---

商设系学生设计作品参加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荣获「特等奖」,获颁100万人民币奖助金。

图说:(左起)商设系王羿婷、李姿萱同学、指导老师林信宏及任嘉仪同学以「采葡束带工具包」设计作品,参加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荣获特等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任嘉仪、王羿婷、李姿萱同学以「采葡束带工具包」设设计作品,参加四川成都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荣获特等奖(全场大奖),获颁100万元人民币(折合新台币450万元)奖助金与落地生产资金奖励;另商设系黄雯渟、谢孟轩、苏瑞梅同学的「农用多功能推车」作品,荣获铜奖,获颁5千元人民币。

2018年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从世界各地上千件作品中,选出183件作品进入决选,台湾学生共有14件作品得奖,其中,亚大商设系同学两件设计作品,获得特等奖、铜奖殊荣。这是该项设计大赛自2011年开办以来,台湾学生作品获奖最多的一届。

指导老师林信宏指出,商设系任嘉仪、王羿婷、李姿萱3位同学设计的采葡束带工具包,主要是解决葡萄农在采收上的不方便及职业伤害问题;经过田野调查发现,大多果农以职业伤害的问题居多,因此,当初设计的工具包,配有搬运篮子的束带、模组化工具套盒、能舒缓腰部的工具腰带等,帮助葡萄农在采收时,省时省力减少果农的职业伤害,也提高采收效率。

图说:(左起)商设系黄雯渟、苏瑞梅同学、指导老师林信宏及谢孟轩同学的「农用多功能推车」作品,荣获铜奖。

获奖的王羿婷同学强调,采葡束带工具包的设计理念,主要是为了减缓葡萄农在采收时长期弯腰搬重物,造成腰部酸痛,解决、分担搬运时造成的手部负担,解决工具尺寸不吻合容易掉出等问题。

任嘉仪同学说,能获得此一大奖,的确很惊讶,她和其他组员从当初的毕业专题目到打样设计花了1年时间,才完成设计作品,付出很大心力;非常感谢林信宏老师的指导,提供许多产业界的资源与用心指导,才有机会得到这么大的荣耀。

至于商设系黄雯渟、谢孟轩、苏瑞梅同学设计的「农用多功能推车」作品,是解决农民在搬运时操作方便,避免腰部受伤等职业伤害。

图说:荣获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获特等奖作品「采葡束带工具包」。

图说:荣获2018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获铜奖作品「农用多功能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