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获「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10奖项!

  • 2022-01-26
  • 林敬斌

全台32所大学、110个科系、858位学生、117组参赛,亚大获3金4银3铜。

室设系老师施胜诚(左一起)、指导同学侯欣妍,陈羽馠,参加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获台达电子「智慧居家照护」奖金牌
图说:室设系老师施胜诚(左一起)、指导同学侯欣妍,陈羽馠,参加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获台达电子「智慧居家照护」奖金牌。

亚洲大学同学参加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获3金4银3铜10奖项,奖金12万3千元。

「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由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逢甲大学中区七所大学共同主办,以永续、智慧、创新、韧性为发展主轴,透过竞赛由19间企业命题,内容包括大健康创新、未来医院、偏乡教育、永续与数码转型等企业需求。而这次黑客松竞赛由亚大创意设计学院、产学营运处、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共同协助举办。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指出,参赛团队有全台32所大学、110个科系、858位学生、117组团队参加。黑客松竞赛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竞赛之一,旨在鼓励全国具优秀、创新创意的大专生面对企业命题,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时尚系老师高敏智(右,站立者)与大叶大学老师,带领跨校学生团队在工作坊中讨论
图说:时尚系老师高敏智(右,站立者)与大叶大学老师,带领跨校学生团队在工作坊中讨论。

亚大同学获3金牌的队伍分别为(1)获得台达电子「智慧居家照护」奖,室设系「你有我照」队,作品「你有我照」;(2)伟孚兴业「创新品牌行销」奖,室设系「凌晨两点」队,作品「Dess未知.解.具」;(3)维丰橡胶「创业行销」奖,时尚系与大叶大学企管系合组「当我们一起说队」,作品「OPEN House OPEN minded」。

亚大获4银牌队伍分别为(1)台达电子「智慧居家照护」奖,室设系「S-Y」队,作品「幼儿教育空间设计」;(2)中国医大附设医院「未来医院」奖,亚大资传系、视传系与中医大合组的「CreAtia」队,作品「Pharmin」(网址嫁接);(3)博幼基金会「偏乡教育」奖,幼教系「黄虫虫防卫」队,作品「打造梦想的阶梯」;(4)维丰文化艺术基金会「永续行销」奖, 时尚系「万事OK」队,作品「凡事求个『员』小农野餐市集活动」。

亚大获3铜牌的队伍分别为(1)台达电子「智慧居家照护」奖,室设系「KID」队,作品「童趣室内设计」;(2)台达电子「智慧居家照护」奖,室设系、创意不分系「视界」队,作品「智能照明空间辅助」;(3)康淳科技「智慧水资源管理」奖,亚大数媒系与大叶大学企管系合组「AND20」队,作品「节水大冒险」。

 

时尚系萧沛宸老师带领「万事OK队」,于线上说明作品创作理念
图说:时尚系萧沛宸老师带领「万事OK队」,于线上说明作品创作理念。
 
社工系老师陈贻照(左起)、幼教系同学张云瑄、蔡君儒、黄虹瑄、徐雁庭、幼教系老师何祖华,获博幼基金会「偏乡教育」奖银牌
图说:社工系老师陈贻照(左起)、幼教系同学张云瑄、蔡君儒、黄虹瑄、徐雁庭、幼教系老师何祖华,获博幼基金会「偏乡教育」奖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