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 2018-03-07

 

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 活動主旨
  1.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自2006年起連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13年,參賽隊伍與人數逐年攀升,成為全國跨校例行性的最大型學生活動之一,本次將由南臺科技大學接棒舉辦「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為了持續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培養創業知能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實踐理論知識在創業上的應用。
  2. 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相互觀摩的機會,促進各參賽團隊間之學習、溝通與交流,引導青年學子的創業風潮。
  3. 藉由歷年來最高獎金75萬元,協助優秀創業團隊,引入創業募資資金及所需資源,解決創業初期資源不足問題,並推薦進駐各校創新育成中心,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
  • 競賽辦法
  1. 活動時間與地點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46 (星期五) 截止

初審日期:10749 (星期一)起至107425 (星期三)

決審日期:107525 (星期五)

決審地點:南臺科技大學

1.         競賽類別

競賽類別分為兩大類,包含「技術創業組」及「創新創意組」(詳如類別說明)

編號

類別

產業別

1

技術創業組

 (不限學生身份參與)

a.      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類

b.     生技醫藥類

c.      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國防航太類

d.     數位經濟.文創科技類

2

創新創意組 (限學生身份參與)

無產業限制

2.         報名類別與資格

類別

組別

評審項目

說明

技術創業組

(不限學生身份參與)

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類

    產品與服務之創新性、市場可行性【50%

    公司策略及行銷策略【20%

    團隊的專業與執行能力【15%

    企業經濟、財務規劃與風險管理【15%

1.    團隊成員每隊至少2~5人組隊報名參加,團隊成員可跨校組成。

2.    每隊至少須列指導老師(或業師)一至三名,指導老師(或業師)不得為團隊成員。

3.    報名須檢附公開創育機構推薦書。

生技醫藥類

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國防航太類

數位經濟.文創科技類

創新創意組

(限學生身份參與)

    創新及新穎性【30%

    市場性【30%

    可實現性【20%

    貢獻性(對於社會及生活的改善)20%

1.         以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為限,每隊須2~5人組隊報名參加,團隊成員可跨校組成。

2.         每隊至少須列指導老師(或業師)一名,指導老師(或業師)不得為團隊成員,但可跨校指導。

3.         主題不限,得為技術創新或是服務創新,不一定要有實體物品,只須提出具體可行之構想即可參加。

4.         報名須檢附公開創育機構推薦書。

備註:提案團隊成員須具備完全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或合法登記的法人或團體。若提案者為未成年人,應由其法定代理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類別之提案契約書之所有約定內容及其修改後之內容,使得參加本競賽。提案團隊應擔保其所提供的所有資料,均為正確的資料,且不得以第三人之名義進行報名,如團隊資料不正確或與事實不符,大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3.         報名資訊

()參賽者請至南臺科技大學「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網站 下載相關文件,並10746(星期五)前完成線上報名,繳交資料如下:

(1) 報名表

(2) 創業計畫書或創新創意計畫書

(3) 切結書

(4) 創育機構推薦書

()活動聯繫窗口:

E-mailieih.stust@gmail.com

06-2533131 # 1507~1509

() 參賽團隊應於截止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及資料上傳。一律採線上網路報名,團隊報名前應詳讀本競賽辦法,且遵守相關規定及提供所需個人資料。報名所需資料請掃描成PDF檔上傳至本競賽網站。報名截止時間將以系統時間為主,為避免時間誤差或網路流量超載所導致超時而信件寄出失敗等情事,請參賽者盡早繳交所需文件。為確保競賽公平性,逾時不候,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