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文創」獲行政院創業獎助120萬元!

  • 2014-12-10

「小寶文創」獲行政院創業獎助120萬元!

 

亞洲大學校友組成「小寶文創」創業團隊,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獎助120萬元。

圖說:「小寶文創」微型創業團隊,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獎助120萬元,以居家收納創意商品網路為銷售平台。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友王韋舜所設「小寶文創」公司團隊,最近申請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獲得審查通過,獲國家發展基金創業獎助120萬元。

「小寶文創」公司團隊曾獲亞洲大學獎助微型創業,且連續兩次獲得教育部U-START創業競賽獎助共85萬元,也曾獲得雅虎(YAHOO)拍賣新人王全國票選第一名。亞大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說,「小寶文創」創業團隊,以「居家收納創意商品網路銷售平台」做為產品與服務內容,希望以簡約、時尚、平價打造居家收納之創意設計空間。

「我們公司網路平台,定期介紹台灣手工藝設計師,並帶來創業機會,向全世界行銷台灣手工藝玩家匠師們的商品!」「小寶文創」公司總經理王韋舜說,台灣各地有不少婆婆媽媽的好手匠,製作精緻手工藝品,小寶文創搭起網路平台,讓每位手工藝設計師擁有專屬的品牌專欄電子書,介紹其設計精神、作品概念、心路歷程,引導消費者認識「商品履歷及故事」,消費者可上網購買這些商品,可用「信用卡付款、超商取貨付款」輕鬆又便利。

王韋舜指出,去年公司成立一年多,在雅虎奇摩網網路銷售平台已見知名度,來自廠商、台灣手工藝師提供的居家收納箱、居家收納袋,還有室內拖鞋、面紙盒及地墊是目前最熱銷的商品,每月熱銷1000組以上,最近新光三越公司就訂購6000雙拖鞋;還有台灣手工藝師創作的木頭與陶瓷結合的馬克杯及自行開發的小寶積木櫃,即將上架銷售;他也常到創意市集去尋找素人手工藝師,發掘獨特精美的手工藝品,如惠明視障教養院盲人呂惠玲的家庭串珠裝飾品,目前還是該公司義賣的手工藝品。

「獎助資金到位了,也圓了我們創業夢想!」王韋舜強調,3年前,亞大設立5千萬元創業基金,獎助在校生、畢業2年內的校友創業,他畢業後想創業,即與同學寫計劃、組公司,先獲得校方12萬元獎助,再參加教育部U-START創業競賽,兩次共獲教育部85萬元獎助金,如今再獲國家發展基金創業獎助120萬元,勠力經營迄今,業績也日見成長。

副產學長陳永進強調,該校成立5千萬元創業基金,迄今已有6位校友及20位在校學生,組成12個商業團隊微型創業,各獲學校8萬元至20萬元不等獎助金。 

 

圖說:「小寶文創」微型創業團隊連續兩次獲得教育部U-START創業競賽獎助共85萬元。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