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12年度舉辦之「智慧王競賽」活動公告

  • 2023-06-15
  • 夏葳
主   旨:為推廣校園師生對著作權觀念的認知,本局112年度舉辦之「智慧王競賽」活動已開始,請惠予轉知活動訊息並鼓勵師生及其親友踴躍參加,請查照。
說   明:
 一、為深化國人著作權觀念,本局規劃辦理旨揭競賽,分為網路初賽與實體決賽兩階段,參與對象區分為「國高中組」與「大專校院及社會組」,競賽過程會將常見著作權疑義融入益智問答題目,讓大家在參與活動的過程學習到著作權知識。
 二、網路初賽之舉辦期間為112年6月1日至6月30日,參加初賽挑戰答題,除了有機會抽中超商禮券,各組得分前100名(如遇同分則以抽籤方式挑選),還可獲邀參加7月30日上午舉辦之實體決賽,共同角逐智慧王,決賽總獎項價值超過6萬元,請協助於學校網頁、布告欄宣傳,鼓勵老師、學生及其親友踴躍參加!
 三、本活動另於7月30日下午舉辦團體趣味賽,開放以小組(3人)為單位自由報名,透過結合生活故事或案例所設計的遊戲,讓參賽者可以在遊戲中體會到著作權在日常的應用,亦歡迎貴校師生及其親友踴躍組團報名參加。
 四、本活動相關網址如下,本案執行單位飛力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2)87869798轉171李小姐/轉165陳先生。
  (一)「智慧王競賽」活動辦法(路徑:智慧財產局/著作權主題網/最新消息/宣導說明會及活動/報名資訊及簡報):https://gov.tw/PPq
  (二)網路初賽答題網址(活動期間:6月1日至6月30日):
   1、國高中組https://reurl.cc/p6Woje
   2、大專校院及社會組https://reurl.cc/94Oxk8
  (三)團體趣味賽報名網址(活動日期7月30日,即日起開放報名):https://reurl.cc/DAdD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