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第四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

  • 2015-04-07

亞洲大學舉辦第四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

亞洲大學校園創業戰鬥營,吸引150位師生參加,生科系黃素華老師指導「史瑪堤絲」隊奪冠,獎金5000元。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03/0331/1427790484.jpg

圖說:亞大產學長林田富(左)頒發業師聘書給Mr.Voice創辦人陳威宇。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3月27、28日舉辦第四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吸引16隊參賽、150位師生參賽;比賽結果,由生科系黃素華老師指導劉正芳、許雁柔、林弘哲等位同學的「史瑪堤絲(Smartys)」隊奪冠,經管系滿家筠、張庭敏同學的「安全站」隊第二名,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劉玟昕、蔡馨誼同學的「Forever Young 工作室」隊第三名,獎金各得5000元、3000元及2000元。

此外,數媒系鍾志逸、葉翰霖及資應系陳冠勳同學的「光韻數位媒體設計」、經管系陳姿吟、李彩瑄、高雅貞、洪佑姍同學的「Old Family Care」、創意商品設計系郭乃華、蔣宜芳及黃廣文同學的「森之作坊」、時尚設計系吳韜、詹育琪、蘇芋如、陳泓瑋及鄭鈺樺同學的「教我變漂亮」等4隊獲佳作。

第四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由產學長林田富主持,他鼓勵學生藉由所謂80後青年創業家的經驗分享,了解創業的機會及可能遭遇的實務困境,並透過競賽來激發創新,學習整合與分享資源,提出具市場可行性的創意商品及服務模式。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03/0331/1427790487.jpg

 圖說:生科系黃素華老師(右一)及劉正芳、許雁柔、林弘哲等9位同學的「史瑪堤絲(Smartys)」隊與評審合影。

亞大產學處此次委由資策會中區產業服務處邀請講師、安排課程,3月27日邀請Mr.Voice創辦人陳威宇從唱歌的興趣累積成創業能量的心路歷程。另邀請協助廠商做大數據分析的科智企業顏均泰總經理(Intel Global Challenge網路、行動與軟體運算項目冠軍)介紹商業模式九宮格;下午邀請亞大校友張敏書負責人(Global TiC國際創業競賽最佳傳統文化獎國際冠軍)介紹創業計畫書撰寫實務以及Pitch時評審不告訴你的秘密。

3月28日邀請資策會中區產業服務處的服務設計分析師陳怡蓁、陳妍君以互動交流的方式指導同學創業的定性驗證–服務洞察,利用顧客洞察了解消費者痛點與驗證商業模式風險。接著邀請創業家兄弟營運經理王仕杰分享進攻O2O該注意的事情。

亞大此次有16組團隊輪番上場,說明創意、創業的理念與實行的策略,在同學的詳細說明及評審委員的熱心指導下,評比討論充分、熱烈;產學處將協助並邀請業師指導參加創業戰鬥營及台中市摘星計畫的團隊撰寫創業企劃書,準備參加5月8日的第四屆校內創業競賽以及2015教育部的U-Start創業競賽。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03/0331/1427790490.jpg

圖說:亞洲大學第四屆創業戰鬥營活動,所有獲獎隊伍與評審們合影。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