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產學研發日!

  • 2014-10-21

亞洲大學舉辦產學研發日,與中部6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產學研發日,副校長柯慧貞到場致詞。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舉辦今(17日)天舉辦產學研發日,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洪培元、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中區委員會主委陳宗聖及中部6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一起與亞洲大學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彼此約 定透過產學的合作機會,增進產業競爭力,並培訓業界所需人才,共創三贏。

今天的產學研發日,在亞大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致詞說,亞大教師注重跨領域的研究且創新研發的能量不斷擴大,所發表的I級論文在全國160多所大學中,排名20名,產學合作方面的成果也逐年增加。包括科技部的產學合作計畫以及與其他政府部門及企業的產學合作,內容涵蓋綠色能源、觀光旅遊、醫療照護、生物科技、文化創意、精緻農業等政府規劃執行的六大新興產業,成果豐富且多樣。

柯副校長指出,亞大創校僅13年,辦學績效普獲各界肯定,除了連續9年榮獲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最近也挺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評比的的「三個百大」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也在國際設計競賽上屢獲德國紅點、iF及日本G-Mark等國際知名設計大獎,亞大附屬醫院也已動土興建,將於2016年初營運,未來將全力發展智慧醫院及智慧校園,成為全國進步最快的私立綜合大學。

圖說:經濟部中小企業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洪培元表示,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能促進彼此的產學合作機會。

「亞大創新育成中心也是成果豐碩,產值達1億2千萬元!」柯副校長強調,除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外,已有16家廠商進駐,接受亞大教授的專業輔導及培育,內容包括生物科技、食藥用鋸類、保健食品、中草藥生技、健康照護、資通服務等符合社會產業需求的產品。

經濟部中小企業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洪培元首先恭賀亞大挺進英國泰晤士報「三個百大」大學,是全球最年輕的百大大學,產學合作的產值業績也不斷衝高,已有很好的成果,相信亞大與中部6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一定能促進彼此的產學的合作機會,增進產業競爭力,也能培訓業界所需人才,共創三贏。

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中區委員會主委陳宗聖及中部6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一起呼口號,如「台中!台中!向前衝!」、「彰化!彰化!超級有文化!」、「南投!南投!茶味相投!」「苗栗!苗栗!有夠活力!」、「雲林!雲林!讚!最讚!」,不但與會人士提振士氣,更炒熱氣氛,苗栗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南賢天也獻唱「美麗的稻穗」一曲,獲得不少掌聲。亞洲大學產學長鄭健雄、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姚俊旭也在會中報告「產學研發能量」報告。 

圖說: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中區委員會主委陳宗聖及中部6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一起呼口號,提振士氣!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