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產學日活動!

  • 2015-11-13

亞大校長蔡進發、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雙方加強產學合作、教學等方面實質合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23日)天舉辦產學日活動,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簽訂產學合作協議,蕭登波總裁另頒發亞大客座教授王福林「南良集團訓練暨教育學院總顧問」聘書,亞洲大學、南良集團雙方未來將加強產學合作、教學等方面實質合作、學術交流。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後,未來雙方參與計畫包括管理學院、醫學暨健康學院、創意設計學院及資訊學院,合作項目包括:行動裝置APP開發、南良學院課程規劃設計與執行、產品設計與行銷方案等計畫。

至於,前調查局局長、亞洲大學客座教授王福林,因在組織行為與管理上的專精表現,獲得南良集團的青睞,特聘為南良學院總顧問,執行南良集團各事業體整合計畫,總裁蕭登波於10月23日(五)。亞洲大學產學日簽約儀式中頒發聘書。

蔡進發校長指出,創校15年的亞大,辦學績效備受肯定,除了連續11年榮獲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最近更挺進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評為「四個百大」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在國際設計競賽中,已有45件學生作品獲德國紅點、IF及日本G-Mark等設計大獎,還有262面世界各地國際發明競賽獎牌;亞大附屬醫院即將於明年中營運,未來將全力發展智慧醫院及智慧校園,成為全國進步最快的私立綜合大學。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10/23/1445591973.jpg

圖說: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左)頒發亞大客座教授王福林(右)「南良集團訓練暨教育學院總顧問」聘書。

「保障、協助學生就業,是學校責任!」蔡校長說,亞大注重學生國際移動力,設有獎助出國途徑:出國留學、參加國際發明設計競賽、發表論文及當國際志工等,提升學生競爭力;今天與各大優質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就是希望創造「三贏」局面,即學校、產業界及學生都能各蒙其利,讓學校、產業共同為下一代教育、就業盡一分心力,進而回饋社會。

蔡校長強調,亞大創新育成中心成果豐碩,除持續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外,今年進駐廠商也創下新高,目前已超過20家廠商進駐育成,接受亞大教授的專業輔導及培育,內容包括生物科技、食藥用菇類、保健食品、中草藥生技、健康照護、資通服務等,符合社會產業需求的產品。

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十分肯定亞大辦學績效,他說,亞大在短短15年,即奠下良好治學基礎,在生物科技、食藥用菇類、健康照護等領域,都保持領先地位,且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百大大學,相當敬佩,在台灣絕無前例,「未來一定最好的學府!」,是南良集團值得學習對象,
以紡織起家的南良集團,是台南最具實力企業之一,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被尊稱為「鞋材大王」,近年來不斷擴大集團版圖,旗下7大事業體,已橫跨運動休閒、戶外活動、安全防護、健康醫療、農業生技、綠能節能等6大產業,全球員工超過2萬人,旗下超過百家關係企業,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300億元以上企業集團。

亞大產學日活動,另一場聯合簽約儀式,由永祺車業董事長張泰山、三能集團副總蔡豐隆、原力生技董事長張文標及葳群長照董事長蕭佩瑄等人與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簽訂產學合作,永棋車業等家企業廠商將與亞大在產品設計、學生實習、企業培訓及廠辦設計等方面合作。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10/23/1445591979.jpg

圖說:亞大與永祺車業、三能集團、原力生技農業(股)公司及葳群長照中心簽訂產學合作。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10/23/1445591970.jpg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產學日活動,校長蔡進發致詞。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10/23/1445591976.jpg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產學日活動,所有與會來賓合影。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