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第5屆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

  • 2016-05-27
亞洲大學第5屆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

由經管系同學組成的「RITA勇氣工作室」奪冠,推廣生命靈數體驗工坊、顧問諮詢,提供自我探索與教育義意等專業活動,獲得獎金3萬元。

圖說:亞大第五屆校園創業競賽,經管系在校生成立的「RITA勇氣工作室」,獲評為第1名,獎金3萬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舉辦第五屆創業競賽,產學營運處從17組參賽團隊的創業計畫報告中,評選前3名及3組佳作,其中,經管系馬瑞君、謝育臻及財金系謝博堯同學組成「RITA勇氣工作室」,推廣生命靈數體驗工坊、顧問諮詢,提供自我探索與教育義意等專業活動,獲選第1名、獎金3萬元。

第2名為生科系陳芝瑜、黃育珊、林倍渝及陳君慈同學組成「晶爾」,獎金2萬元,利用在地農產資源與專業萃取技術來生產產品原物料以製作純天然高品質的面膜與凍膜。第3名為經管系朱立聖老師指導,葉承哲、張喬翔、張筱雅、陳思妤、馬佳陽及陳禹君組成的「AQUARIUS」,獎金1萬元,是開發需要血糖穩定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使用之智慧手環與「iBot」水瓶。

佳作有3件,各獲5千元獎金:①商設系龍希文老師指導的邱馨瑩、孫畹琳、古雅筑、謝宜均及謝雅筑同學的「Do-GaTHeR創意」,以幼兒「玩(遊戲)」所具備高專注力、自主性來設計寓教於樂的兒童教具、學具。②商品系姚雅馨同學的「LIFE PAPER」以廢紙漿的應用製作出可愛精巧的文具用品。③商設系陳琪樺、許筑婷、李家瑄、何文燦及陳厚任的「皮斯思兒童玩具設計」,透過創計畫,運用校內所學的商品設計專業,搭配累積的相關技能與創意,開發正面導向的幼兒益智玩具。

圖說:第五屆校內創業競賽得獎團隊與評審委員大合照。

產學營運處為舉辦第五屆校內創業競賽,3月25、26日舉辦「第五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聘請校外專業講師們為同學說明如何撰寫營業計畫書,4月29日邀請參賽的17組同學輪番報告經營計畫書、創業理念,並聆聽其他創業同學的報告,學習別人的長處。

產學營運處今年聘請宏景專利事務所蔡志雄所長、台中市電腦同業公會張混智經理、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高培偉總經理、職涯達人企業社張敏書社長及亞大產學處陳永進顧問,亞大產學長林田富勉勵參賽同學資金不是創業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創意及堅持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