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第4屆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

  • 2015-05-13

亞洲大學第4屆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

商設系同學及畢業校友的「良好設計」奪冠,推廣對環境友善的綠色設計服務、創作及品牌形象規劃,獎金3萬元。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05/12/1431425806.jpg

圖說:亞大第四屆校園創業競賽,商設系在校生及校友所成立的「良好設計」,獲評為第1名,獎金3萬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舉辦第四屆創業競賽,產學營運處從12組參賽團隊的創業計畫報告中,評選前3名及3組佳作,其中,商設系劉美均老師指導、彭開震、莊順翔、蕭侑儒及曹祖維校友及同學組成「良好設計」,推廣對環境友善的綠色設計服務、創作及品牌形象規劃,獲選第1名、獎金3萬元。

第2名:健管系畢業校友高儀珊、國企系黃宇晨同學組成「阿蛙師」,獎金2萬元,秉持天然無添加物製作辣拌醬,行銷台灣的在地農特產品,減少滯銷的損失。第三名:商設系龍希文老師指導、饒育銘、饒育瑋及林英杰同學組成的「Vulcan」,獎金1萬元,是自主開發版型及選材配色模組化,製作手工皮件。

佳作有3件,各獲5千元獎金:①商設系龍希文老師指導的邱彥彰、陳怡方及健管系蔡馨誼同學的「Fun Design」,以簡約有趣設計為理念,創造出文創商品本身話題性,設計具實用性、價格合理、品質優良的商品,滿足消費者需求及喜好。②視傳系侯純純老師指導數媒系鍾志逸、吳逸軒及資應系陳冠勳同學合組「光韻多媒體設計」的3D光雕互動藝術表演及動畫設計。③視傳系侯純純老師指導視傳系柯俊仰及社工系楊嘉琪的「木可平面設計工作室」,協助業主建構品牌形象及設計規劃。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05/12/1431426838.jpg

圖說:亞大產學營運處林田富產學長致贈評審委員聘書給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中區分會會長曾翠緣。

產學營運處為舉辦第四屆校內創業競賽,3月27、28日舉辦「第四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聘請校外專業講師們為同學說明如何撰寫營業計畫書,5月8日邀請參賽的12組同學輪番報告經營計畫書、創業理念,並聆聽其他創業同學的報告,學習別人的長處。

亞大副產學長陳永進老師指出,此次競賽,是歷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大多數團隊的創意發想及實作內容都已具成效,令人讚賞;今年校內創業競賽的特色是12組團隊中,有7組來自創意設計學院的師生,前3名及3組佳作中有5組來自創意設計學院的師生。

產學營運處今年聘請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中區分會會長曾翠緣、台中市青年創業協會常務監事王明國及金弘笙汽車百貨董事長曾惠敏等人評審,亞大產學長林田富以美國巴菲特及中國大陸的馬雲為例,勉勵參賽同學資金不是創業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創意及堅持才是最重要的。

  http://asia.edu.tw/upload/news/2015/201505/12/1431425803.jpg

圖說:亞大第四屆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榮獲一、二、三名及嘉獎的參賽者與評審老師們開心合照。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