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獲教育部通過首件「衍生企業」案!

  • 2016-03-07

亞洲大學獲教育部通過首件「衍生企業」案!---

新興菇蕈生技公司環控生產養生銀耳,研發、論文、專利、技轉、產學、就業一條龍3年3億元

圖說:亞大醫健學院講座教授林俊義與研發的養生銀耳。

教育部試辦大學創新轉型「衍生公司」計畫,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以「新興菇蕈生技衍生公司」創業轉型計畫申請,首件獲得通過。亞大校長蔡進發說,衍生公司以亞大研發技轉育成上市的有機銀耳為主,再加上最近研發成功的舞菇、竹笙產品,3年後資本額擴大到3億元,讓研發團隊、學生、學校、學者皆能獲益多贏!

負責主持這件計畫案的亞大醫學暨健康學院講座教授林俊義指出,教育部2年內補助亞大1200萬元,由亞大相對出資800萬元,再與業者籌組衍生公司。林教授負責的亞大「食藥用菇類研究中心」,2年前研發「亞大T8有機銀耳」,透過亞大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經技轉輔導3家公司,環控生產新鮮銀耳上市,或加工為化妝品、保養品、養生膠囊、面膜、罐頭、銀耳麵、銀耳代餐…等副產品,目前市值年約2億元。

林俊義教授表示,4位亞大教授帶領學生,研發台灣阿里山菌種的有機銀耳過程,共發表論文50多篇,並取得生產器具的專利。經產學處技轉育成廠商之一的偉裕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從菌種培植到設廠、環控生產、上市銷售等等,全部雇用亞洲大學畢業生就業,月薪4萬5千元左右,開發出「研發、論文、專利、技轉、產學、就業」一條龍大道!

 

 

圖說:亞大醫健學院講座教授林俊義(左一)研究團隊研發養生銀耳,商機無限!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