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校長蔡進發等人赴日本近畿大學參訪!

  • 2014-12-16

亞大校長蔡進發等人赴日本近畿大學參訪!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偕同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參訪日本近畿大學精密儀器中心、3D列印技術等,收獲頗豐。

圖說:亞大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左一)到東廣島校區訪,受到野村正人院長(中)及台灣留學生吳姝嫻博士生(右)接待。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長蔡進發偕同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到日本近畿大學參訪,此次出訪主要是到東大阪校區理工學院,和歌山校區生物理工學院以及廣島校區工學院等處參觀,連日來,分別參觀精密儀器中心、3D列印技術、產學合作計劃及食品安全開發技術等,並進一步尋求學術交流、合作的機會。

此外,蔡進發校長還特別抽空到日本北九州美術館,洽談借展該館蒐藏真跡油畫「馬奈與馬奈夫人」,希望能讓正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舉辦的「竇加特展」,增添精彩。

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指出,成立於1949年的日本近畿大學,是西日本最具規模的綜合大學。共有6個校區,有東大阪校區、大阪協山校區醫學院、奈良校區農學院、和歌山校區生物理工學院、廣島校區工學院、福岡校區產業理工學院。

蔡進發校長、陳永進副產學長12月8日先到東大阪校區理工學院拜會,除了洽談兩校學術交流合作。還參觀理工學院的精密儀器中心。接著到和歌山校區生物理工學院參訪,由山本衛教授介紹醫用工學系的教學設備,山本教授本身也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動物關節,不做人工關節,他說,一來因為在日本做人工關節的人太多,二來日本寵物市場規模達1兆2000億日元,商機龐大。北山一郎教授介紹利用Creaform的3D掃描儀搭配3D System(可編輯CAD模型),加上3D列印所從事的醫療輔具研究。松本和也院長也介紹食品安全開發技術。

圖說:和歌山校區生物理工學院北山一郎教授介紹利用3D列印技術從事的醫療輔具研究。

12月9日陳永進副產學長再轉往東廣島參訪工學院,由野村正人院長及次世代基盤技術研究所角田勝所長接待,野村正人院長特別邀請在該工學院台灣留學生吳姝嫻博士生陪同說明;次世代基盤技術研究所包括六個研究中心,分別是自動車技術研究中心、先端機器人工學研究中心、3D造型技術研究中心、建築環境研究中心、先端化學生命工學研究中心以及服務工學研究中心。

蔡進發校長指出,此次參訪,充分感受到近畿大學的研究產學能量及日本人做事的嚴謹與用心,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加上該校利用符合業界需求及先進的研究設備培養學生做中學,值得鼓勵亞大的學生到近畿大學做交換生或進修碩博士學位。

 

 

圖說:亞大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左二)到和歌山校區生物理工學院參訪,受到松本和也院長(左一)、細井美彥副院長(中)等接待。

圖說:蔡進發校長(左三)與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到東大阪校區理工學院拜訪,由該院浦崎直浩委員長(右三) 、渥美寿雄副委員長(右二) 等人接待。二) 等人接待。

 

屬性9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