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創業學程邀請你好事務所創辦人姚綺欣小姐舉辦創業講座!

  • 2018-12-07

亞大創業學程邀請你好事務所創辦人姚綺欣小姐舉辦創業講座!

亞洲大學創業學程11月8日邀請moshimoshi你好事務所創辦人姚綺欣小姐,以「創業實務」為題演講,分享品牌創業的故事,以及尋找靈感的方法。姚綺欣小姐表示「當沒有靈感時,看不同領域的東西,多方面的涉略,一直做在電腦前面,是做不出好作品的」。

姚綺欣小姐指出,企業的基礎在於品牌的故事,例如moshimoshi取自日本電話的招呼用語,包含了你好、歡迎、禮貌、親切等背後意義,而販賣的商品也能給人一種友善、溫暖等意象。品牌的故事要讓顧客容易聯想,同時也能增進品牌本身的價值。

在演講的過程中,姚綺欣小姐與同學們分享日本的流行設計品牌,身為創作者的她,走過日本的大街小巷,學習到不同風格的設計,也為她帶來無限的靈感。「多觀察產品的細節,靈感也會隨之而來,這也是學習的一部分!」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培養好專業的技術,人人都能成功的創業。

 

 

 

 

圖說:演講人姚綺欣小姐在台上分享自己在日本的所見所聞。

「創作靈感來自於自然生活中的想像,不斷進修並嘗試布料的各種可能,未來一邊學習一邊販售,才是更具有美感的東西!」姚綺欣小姐認為,創業要不斷增進自己的見聞,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在創業的路上才不容易被淘汰。當面臨到經營問題時,多去吸取長輩企業的經驗,或跟有經驗的朋友請教,更會讓企業的發展如魚得水。

「創業的過程中,時常會有迷茫的時候,這是身為創業者所無法忽略的部分,但是不用擔心,因為沒有人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成功、抑或失敗,不管如何,明天還是得繼續生活,相信自己的能力,盡力過好每一天!堅持過了也就好了!」姚綺欣小姐呼籲同學,無論是痛苦還是迷茫,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也許成功只差一步。

「心裡有藍圖的目標,創業過程中不斷修正,做好萬全的準備!」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李佳珣老師表示,定位好自己品牌的故事、設立目標與不斷的學習新知,讓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累積好專業的實力,也祝福同學們能夠實現自己的創業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