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到亞洲大學演講!

  • 2016-03-12
佘日新強調,大數據、智慧化、行動化、雲端運算,帶來創新、創業機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邀請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蒞校演講,佘日新董事長說,依全球競爭力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的經濟發展段理論來觀察,現今的產業,已由生產要素趨動(Factor-Driven),跨越效率趨動(Efficiency-Driven)階段,邁向創新趨動(Innovation- Driven)階段,最重要的是網絡實體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的應用與發展,這一波的浪潮,不僅已被視為帶動工業4.0新興產業革命的推手,對於教育、醫療、農業等產業,都將帶來巨大的影響。
 
佘日新董事長3月9日上午是以「聯絡與貢獻(Connect & Contribute)」為主題演講,勾勒出學術研究與未來產業發展間潛存的廣泛機會,並與亞大一、二級主管學術交流,研討如何擴大產學合作績效。
 
佘日新董事長說,就人類的歷史而言,當前資訊科技僅是剛起步,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大智移雲(大數據、智慧化、行動化、雲端運算)的新世代,除了將帶來許多創新、創業機會,也將為學校帶來許多產學合作的契機。台灣過去傳統產業在技術上打下良好的基礎,未來若能結合產學合作,連結生產力4.0的政策發展,將可帶動產業發展與營運模式的轉型,學校在4.0的產業革命中無法置身度外。

圖說: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到亞洲大學演講。

 

佘日新董事長勉勵亞大主管,洽談產學合作時,必須去除學者的傲氣,放下教授的身段,讓自己的產學合作中更有彈性,但真正的產學合作,絕不是以學校為基礎,做廉價的服務付出,廠商要肯真正的付出產學研發經費,產學合作才能有具體的成果。

佘日新董事長讚嘆亞大這幾年的辦學績效,不管是世界排名及其他績效指標都表現傑出,在產學發展方面,更獲得教育部首件衍生企業補助案,衍生公司以亞大研發技轉育成上市的有機銀耳為主,再加上最近研發成功的舞菇、竹笙產品,3年後資本額擴大到3億元,開發出「研發、論文、專利、技轉、產學、就業」一條龍大道,頗有成效。

 

圖說: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以「聯絡與貢獻(Connect & Contribute)」為主題,到亞大演講。

 

亞大產學長林田富指出,過去一年,亞大產學合作金額突破2億元,成長率達5成以上,不過,與企業的產學合作仍然具有大的成長空間,未來若能更緊密結合產業發展的新趨勢,將可創造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

亞大管理學院院長陳明惠介紹佘日新董事長,是位跨領域的傑出人才,具文創設計背景,跨智財專利管理、科技管理、科技法律及行銷策略等領域專長,擁有完整的產官學研經歷,佘日新董事長曾任政大智慧財產研究所兼任教授、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專利處專利審查組長、專利審查委員;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特聘教授、亞太文化創意研究中心主任,近年來帶領中衛發展中心屢創佳績。

 

圖說: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到亞大演講,與亞大一、二級主管交流研討如何擴大產學合作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