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784

訓練政策

*訓練政策*

本處依照國內外各產業與就業市場發展現況,並參考勞動力發展署各年度各職能分析結果,並且配合本校未來願景、使命及目標來規劃各項職業訓練課程,培育優良的專業人才,提升受訓學員專業職能,促進就業機會及拓展個人生涯管道。

本處針對訓練目標需求,制訂內部作業標準化流程(SOP)暨訓練品質管理手冊作為本處之指導方針,並依照此方針徹底執行,且透過網路露出、報章媒體、政府資源、簡訊發送、相關電子媒體等管道,對外宣導本部訓練政策。

*訓練發展*

本處訓練發展政策之實施,主要以校內豐沛的教學資源,結合各專家學者之經驗,發展業界所需之職能需求在職或職前訓練,同時,也開設一般民眾可參與的社區生活教學課程。本校除擔負學術研究之責,也擔負與業界廠商相互產學合作之責任,其目標如下:

(1)配合政府之產業政策,開設業界需求相關課程以達到產學訓合一之目標。

(2)配合公私營業界需求,開設委訓相關課程。

(3)配合各工(公)會之需求,培養所需之訓練課程。

(4)配合社區民眾之需求,開設相關課程。

*對外宣傳及揭露管道*

(1)公告於本部全球資訊網

(2)不定期刊登於各大報紙。

(3)透過本校每月電子報與移動式媒體資訊。

(4)透過校內外公告及e-mail公告周知。

(5)以簡訊或電子郵件方式,將課程資訊傳達給現有學員或校友知悉。

(6)透過本中心專屬facebook網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