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創業課程演講-work hard play hard!打造你的跨領域創意人生!

  • 2019-03-15

跨領域創業課程演講-work hard play hard!打造你的跨領域創意人生! 亞洲大學創業學程3月8日邀請好創整合行銷負責人陳涵勻小姐,以「打造你的跨領域創意人生」為題演講,分享自己的求學時期,以及出社會時面對人生的態度。強調同學們可以運用大學豐富的資源拓展視野,學習不同領域的合作,「在現有的環境裡,創造出自己的價值」陳涵勻小姐勉勵在座的各位同學。

「因為不甘心,讓我很努力想要讓自己可以被看見。」陳涵勻小姐指出,家中排行老二的她,大學以前人生成就都在中間值,曾經因為都不在自己與別人的期待值中一度失去信心,於是重新肯定自我價值後,活出新的人生態度。陳小姐表示選擇想在大學中做到、學到的事,比讀好大學有用,也在大學時參加多項競賽(個案競賽歌唱比賽等等),參加交換學生(荷蘭、菲律賓),遊學增加自己的人生資歷,拓展視野。

                        

圖說陳涵勻小姐在台上分享跨領域合作的重要性。                                     圖說:楊千慧老師()頒發感謝狀給陳涵勻小姐()

「我們可以天馬行空,但是不能不切實際。」陳小姐表示與不同領域的人合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學時期參與企業個案競賽,讓她開始知道整合專業的重要性。也強調在競賽時報告的內容重點要明確,實際執行可能性高,做出有差異性特別的簡報,增加吸引力。在與他人合作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也讓陳小姐萌生出想當一個不一樣的行銷人的想法。 「機會,從來不會無故產生,而是在你專注於正在做的事情當中使你閃閃發亮,誰也無法不看見你。」陳小姐認為在努力打拼事業的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以及轉機,讓她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打造品牌。因為大學時的跨領域合作,讓她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成功在電商平台中創造自己的品牌價值。

「堅持,不用急著做最厲害的人,做一個懂得別人有多厲害的人。」陳小姐表示希望同學們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把身邊的資源與人脈整合,善用彼此的資源,互相幫忙,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 經管系古烘憲同學指出,聽完這次的演講後,深刻的體會到一個小小的契機,對於很多的創業家而言就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在陳小姐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都選擇了勇往直前的心情,才讓她能夠體會到各式各樣的事情,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也讓她在自己的人生經驗中擁有許多的履歷。分享的過程中,講師也講了很多有關競賽經驗的分享,在當中學到了一個專案成功的關鍵,有很大的一部分在於了解專案的中心人群,把專案的製造方法往實際的方面來思考,並且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討論,才能造就一份好的專案。

 

圖說陳涵勻小姐()、楊千慧老師()與各位同學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