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育成廠商參與2018台灣生科物科技大展!

  • 2018-12-03

本校育成廠商參與2018台灣生科物科技大展!---

本校育成廠商-萬生生機、偉裕生技、台灣精華、新興保健菇類產學技術聯盟參加2018台灣生科物科技大展。


圖說:亞洲大學林俊義老師(左三)、林銘昌副產學長(左四)至會場協助推廣本校育成業務。

亞洲生技產業年度盛會--2018台灣生技月(BioTaiwan 2018)活動於719-722日於南港展覽館地區登場,大會持續以「五合一」方式,結合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華人新興市場商機論壇、媒合會、午餐會、展會舉辦。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展期四天預計將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者,有望再度突破以往紀錄 ! 吸引來自日本、中國、美國、新加坡、韓國、香港等約20個國家地區、400家公司參與論壇及商機媒合。論壇集合國際專家針對多項議題深度討論,包括火熱的精準醫療、細胞治療、基因治療、數位醫療、高端醫材、世界醫療保健趨勢、國際醫藥投資及創業、兩岸及東南亞生技商機等,並特別邀請到東南亞生醫業、國際知名投資機構。

本校今年亦輔導育成廠商-萬生生機、偉裕生技、台灣精華、新興保健菇類產學技術聯盟參展。由保健營養生技學系李明明老師輔導的萬生生機以天然、健康、養生、保健的核心概念,利用無毒方式栽種有機銀耳,再整合生產製造端的資源,開發出「阿里山素燕窩」、「白玉蓮華露」、「植物優奶酪」等超過28種健康食品與飲品,全部以「潔淨標示」(Clean Label)簡單配方的理念進行開發,例如「阿里山素燕窩」成分只有水、銀耳、冰糖,無其他任何添加物,讓消費者「食新鮮」、「食安心」、「食健康」。

  1. 林俊義老師輔導的偉裕生技,使用自產有機銀耳,經高溫高壓殺菌熬煮,釋放出濃稠多醣體,無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劑及防腐劑,於2016年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並於2017年取得ISO 22000認證與HACCP認證,且技轉亞洲大學「亞大T8銀耳」專利技術,再整合菇蕈種植、創新開發、市場行銷與青年創業等多元資源,快速發展出各式養生健康的銀耳食品,亦受到其他廠商及參觀民眾的高度興趣。

新興保健菇類產學技術聯盟為本校申請之科技部產學聯盟計畫,其宗旨為有效結合產、學、研各界資源,建立新興保健菇類的培育與產品包括製程、設備、驗證評估及推廣等共通平台,藉由上、中、下游技術整合與市場資訊的交換合作,提升產品研發速度,帶動相關應用產品之產業發展。

  1. 並且提供菇類栽培技術、產品開發服務、菇類成份分析檢測服務、輔導廠商申請計畫及產學合作、菇類相關資訊服務、菇類相關諮詢服務與輔導、其他客制化菇類技術服務。
  2. 生技展是台灣業者與全球提升商業交流與機會的年度盛會,今年展覽成果好評連連,藉由育成廠商參展不僅拓展廠商與本校知名度,亦廣為宣傳本校育成及產學研發能量。

 

圖說:亞洲大學攤位人潮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