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領軍亞洲大學共同發起「亞大火星人恰恰運動」公益平台

  • 2023-05-16
  • 林敬斌
由中信兄弟新上任總教練彭政閔所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於516日在亞洲大學啟動公益捐款,亞洲大學校友台中市直轄市彰化同鄉會許瀚升理事長及經營管理學系主任莊淑惠共同響應,合辦「火星人恰恰帶你一起做公益」,迄今已累積募資五十餘萬元。

火星人彭政閔理事長表示,感謝亞洲大學的愛心。台灣火星人協會自2017創辦以來,每年均至全國各地辦理棒球訓練營及公益指導。目前為止已經發起數十次募捐贈球具給弱勢學校棒球隊活動,並且舉辦四屆公益棒球訓練營,過去參與的棒球球星除了彭政閔外,還有李振昌、詹子賢、鄭錡鴻、陳江和、朱偉銘等等以及理事長彭政閔都親自上場傳授所學。2021年更舉辦第一屆火星人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透過賽事讓小朋友更喜愛棒球運動,帶動棒球運動發展。

台中市直轄市彰化同鄉會許瀚升理事長表示,彰化地區有很多熱心人士一直在支持基層棒球發展,甚至還把小孩送到日本甲子園學校唸書,大家都期望能鼓勵年輕人多參與棒球。也很開心這次能跟火星人恰恰一起發起捐款活動做公益。許理事長也對恰恰喊話,希望多到彰化地區舉辦訓練營,幫忙彰化發展基層棒球運動。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指出,亞大一直以推動跨域自主學習、融合創新教育和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軸。感謝球星恰恰跟校友發起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期望亞大校友的善心越來越發揚光大。蔡校長指出,年輕人要學習彭政閔努力不懈的精神,不要害怕跌倒、失敗,失敗能夠學習到更多,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只要持續就會成功。而學校要做的,就是在大學時代培養一生帶得走的能力(軟實力)、數位能力、AI時代不被取代的能力,利用自己的專業,有好的態度,就能看到光明的前景。

經管系莊淑惠主任表示,感謝經管系碩、博士同學及系友成立亞大「亞大火星人恰恰運動」公益平台,此活動對應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聚焦永續生活、社會資源均衡、數位公益,未來將提供更多公益捐款、線上捐款、公益認捐球具物資、緊急弱勢募款等多元公益勸募管道。
亞洲大學產學長王昭能指出,能為基層運動出一份心力是大學的責任,也是亞大校友共同的目標,希望今天的啟動是拋磚引玉,未來讓更多的亞洲大學校友一起回饋社會。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最後由火星人彭政閔、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產學長王昭能、經管系莊淑惠主任共同發起「亞大火星人恰恰運動」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