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第8屆亞大盃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

  • 2019-05-16
  • SystemAdmin

亞洲大學第8屆亞大盃校園創業競賽成績出爐!---

由休憩系碩士班同學組成的「這ㄒㄧㄤ有禮」奪冠,團隊利用所學,結合台灣花卉及精緻農業設計多種伴手禮,獲得獎金一萬五千元。

圖說:亞大第八屆校內創業競賽,休憩系碩士班同學成立的「這ㄒㄧㄤ有禮」,獲評為第1名,獲得獎金一萬五千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舉辦第八屆亞大盃校園創業競賽,產學營運處從16組參賽團隊的創業計畫報告中,評選前6名及數名佳作,其中,休憩系張祐誠老師指導的郭奕妏、江嘉瀅、許銓芳同學組成「這ㄒㄧㄤ有禮」,結合台灣花卉及精緻農業,設計出多項台灣特色伴手禮,發展台灣觀光,並以「人情味」為出發點,設計內嵌入花朵的手工皂及融入花香的造型甜點,獲得獎金一萬五千元。

第二名由同樣是休憩系的袁名馗、朱憶玲、王怡婷及賴盈臻同學組成的「魔法城堡」團隊獲得,打造以魔術為基底,融入快樂、夢幻勇敢驚奇及創意等元素的觀光主題館,期待顧客在經歷一連串奇幻魔術之旅後能得到內心深處最自然無比的感動與歡愉,而在笑之餘更能從中得到多科學教育知識。

第三名為由賴政豪老師指導的賴盈臻、吳麗芬、郭奕妏王怡婷同學組成「甜然」,發想將以往傳統不健康的伴手禮進行改良及加入其他元素,使伴手禮更健康及融入在地的方式推廣臺灣文化與產品。

第四到六名,各獲5千元獎金:①生科系黃素華老師指導廖恩佑、趙敏涵、林宥任、詹妤文、李婕伶、林育漩、吳柔霏、黃姿毓及郭睿群同學的「拜爾安特」利用波長650 nm的適當的紅光刺激粒線體運作,使得細胞得到能量,足以重新恢復生髮週期或是讓毛囊變得比較健康,藉此減少因微生物所產生的頭皮發炎問題。②賴政豪老師指導劉彥、曾靖淳、鍾宜真、林佩姍、賴盈臻及王怡婷同學組成的「玩直播」入選,改變以往都在室內直播的模式,結合旅遊來進行直播,將觀眾帶出戶外一同旅遊,此為一款結合旅遊、才藝及美食的直播APP,是市面上少數以旅遊為主題的直播平台。③商品系楊千慧老師指導的古烘憲、賴致全同學組成「草茶道」將傳統中藥材結合飲品創造出大眾口味的養身茶,並依各族群需求調配不同功效的茶包以達到養身滋補的目的。

圖說:第八屆校內創業競賽得獎團隊與評審委員大合照。

產學營運處為舉辦第八屆校內創業競賽,先於3月28、29日舉辦「第八屆校園創業戰鬥營」活動,聘請校外專業講師們為同學說明如何撰寫營業計畫書,5月10日邀請參賽的16組同學輪番報告經營計畫書、創業理念,並聆聽其他創業同學的報告,學習別人的長處。

產學營運處今年聘請棟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陳永進董事長、宏景智權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蔡志雄所長及青年職涯翻轉學堂張敏書創辦人,並由產學處林盈利主任勉勵參賽同學、團隊繼續堅持努力,學習其他團隊的優點取長補短,鼓勵未入圍的團隊也多參加比賽累積經驗,未來大家都成功創業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