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聯大產學日:智慧康養AI領航論壇

  • 2020-06-12
  • SystemAdmin

中亞聯大產學日:智慧康養AI領航論壇---

此次論壇,邀請產學界主管人員、學者演講,展現康養科技與AI產學應用新樣貌,產業交流熱絡。

圖說:大大人長照關懷協會林俊良經理以經營管理的失智據點為例子,說明康養產業如何結合AI,依據長輩的需求,研發創新照顧模組,發展出智能全齡健康模式。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國醫藥大學與臺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6月5日聯合辦理「中亞聯大產學日:智慧康養AI領航論壇」活動,展示亞洲大學在過去一年內在康養科技研發與AI智慧應用的成果,共計產業代表40多人參與,產業交流熱絡。

 此次論壇,邀請亞大副校長林蔚君以「金融科技新發展與供應鏈金融平台之建構」為題演講,林蔚君副校長表示,在科技部價創計畫與亞大支持,該團隊即將在109年7月成立衍生企業,提供供應鏈金融平台的服務,媒合中小企業及金融機構,不但能夠提高供應鏈上下游商業活動的能見度,達到增加貸方的「信用」與借方的「信心」的「增信」作用,目前已經成功運用「區塊鏈信任佐證」、「AI智能信評/信用履歷」等核心技術,協助長照機構進行融資,解決政府補助款延遲撥付所造成的資金缺口;另以「區塊鏈代幣經濟與契農眾籌方案」協助契作農夫解決資金問題,歡迎各行各業成為該團隊的合作夥伴。

亞大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以「康養新科技研發成果與產業應用」為題,說明如何運用AI、AR、VR等新技術,針對高齡長者的老花、重聽、老人憂鬱、腦神經運動等功能退化,以及肌少症、反應速度差、平衡能力差、高血壓、心肺功能差等問題。

圖說:長佳智能企業發展部林穎成經理,以兔子有獅子當靠山為例,說明中亞聯大的研發能量,是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主辦單位還邀請海量數位工程公司執行長黃正賢分享其如何運用ERP結合AIOT等技術協助客戶進行數位轉型。大大人長照關懷協會林俊良經理以其協會經營管理的失智據點為例子,說明康養產業如何結合AI,依據長輩的需求,研發創新照顧模組,發展出智能全齡健康模式。中醫大衍生企業長佳智能實證說明中亞聯大的研發能量,是企業最堅強的後盾,一如兔子有了獅子當靠山,就能夠比狼更為強大。 

亞大產學長林田富表示,今年中亞聯大產學日採小型實體活動,加上線上直播方式來辦理,現場坐無虛席,會後的熱烈交流與討論,更是對本次活動的肯定。此次論壇,下午還規劃「產學增能」、「創客創業」、「專利與商化技巧」等工作坊,活動精彩多元。

圖說:亞大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以「康養新科技研發成果與產業應用」為題,說明如何運用AI、AR、VR等新技術。

圖說:海量數位工程公司執行長黃正賢分享其如何運用ERP結合AIOT等技術協助客戶進行數位轉型。

 

圖說:亞大副校長林蔚君以「金融科技新發展與供應鏈金融平台之建構」為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