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10獎項!

  • 2022-01-26
  • 林敬斌

全台32所大學、110個科系、858位學生、117組參賽,亞大獲3金4銀3銅。

室設系老師施勝誠(左一起)、指導同學侯欣妍,陳羽馠,參加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獲台達電子「智慧居家照護」獎金牌
圖說:室設系老師施勝誠(左一起)、指導同學侯欣妍,陳羽馠,參加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獲台達電子「智慧居家照護」獎金牌。

亞洲大學同學參加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獲3金4銀3銅10獎項,獎金12萬3千元。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由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逢甲大學中區七所大學共同主辦,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透過競賽由19間企業命題,內容包括大健康創新、未來醫院、偏鄉教育、永續與數位轉型等企業需求。而這次黑客松競賽由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產學營運處、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共同協助舉辦。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參賽團隊有全台32所大學、110個科系、858位學生、117組團隊參加。黑客松競賽是國內頗具影響力的創新創業競賽之一,旨在鼓勵全國具優秀、創新創意的大專生面對企業命題,提出可行性解決方案。

時尚系老師高敏智(右,站立者)與大葉大學老師,帶領跨校學生團隊在工作坊中討論
圖說:時尚系老師高敏智(右,站立者)與大葉大學老師,帶領跨校學生團隊在工作坊中討論。

亞大同學獲3金牌的隊伍分別為(1)獲得台達電子「智慧居家照護」獎,室設系「你有我照」隊,作品「你有我照」;(2)偉孚興業「創新品牌行銷」獎,室設系「凌晨兩點」隊,作品「Dess未知.解.具」;(3)維豐橡膠「創業行銷」獎,時尚系與大葉大學企管系合組「當我們一起說隊」,作品「OPEN House OPEN minded」。

亞大獲4銀牌隊伍分別為(1)台達電子「智慧居家照護」獎,室設系「S-Y」隊,作品「幼兒教育空間設計」;(2)中國醫大附設醫院「未來醫院」獎,亞大資傳系、視傳系與中醫大合組的「CreAtia」隊,作品「Pharmin」(網址嫁接);(3)博幼基金會「偏鄉教育」獎,幼教系「黃蟲蟲防衛」隊,作品「打造夢想的階梯」;(4)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永續行銷」獎, 時尚系「萬事OK」隊,作品「凡事求個『員』小農野餐市集活動」。

亞大獲3銅牌的隊伍分別為(1)台達電子「智慧居家照護」獎,室設系「KID」隊,作品「童趣室內設計」;(2)台達電子「智慧居家照護」獎,室設系、創意不分系「視界」隊,作品「智能照明空間輔助」;(3)康淳科技「智慧水資源管理」獎,亞大數媒系與大葉大學企管系合組「AND20」隊,作品「節水大冒險」。

 

時尚系蕭沛宸老師帶領「萬事OK隊」,於線上說明作品創作理念
圖說:時尚系蕭沛宸老師帶領「萬事OK隊」,於線上說明作品創作理念。
 
社工系老師陳貽照(左起)、幼教系同學張云瑄、蔡君儒、黃虹瑄、徐雁庭、幼教系老師何祖華,獲博幼基金會「偏鄉教育」獎銀牌
圖說:社工系老師陳貽照(左起)、幼教系同學張云瑄、蔡君儒、黃虹瑄、徐雁庭、幼教系老師何祖華,獲博幼基金會「偏鄉教育」獎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