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689

師生創業

 

小寶文創


BAO SHOP 品牌故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雖然沒有豪宅  花小錢  也能點綴空間

 

10月10日國慶日, BAO SHOP隨著煙花綻放誕生了!

小時候家裡不是非常富有,凡事總自己動手做,簡單的環境整理、廚房清潔、房間收拾,

媽媽常帶著我體會,每當揭穿她的神秘,就學習一個新方法,小小的家總能塞進大把的雜物…

小寶喜歡佈置家裡,幾個小紙箱,能讓1坪變2坪,發揮收納巧思,就能隨心所欲創造自己的世界!

BAO SHOP堅持簡約、時尚、平價,我們不僅是購物網站,更是「台灣人勤儉持家」的品牌代表。

希望來到BAO SHOP,享受各式收納商品,也能學習收納知識,親手打造自己的小天地!

這是一張圖片

BAO SHOP的故事… 期待你和我們共同創造!

 

 

 

再生之美-美綠樹藝工坊


樹的凋零不是終結,而是,美麗的開始。


2008年,一名曾患有重度憂鬱症、躁鬱症、解離症卻不向命運低頭的亞洲大學學生張敏書,

與小兒麻痺症卻殘而不廢的樹藝工藝師李永謨,在台北國際發明展上巧遇相識,

並合作參加2009年Global TiC國際創新事業競賽,贏得亞洲大學第一面國際競賽冠軍「最佳傳統文化獎」。

畢業時敏書申請教育部創業計畫,與李永謨在板橋創立美綠樹藝工坊。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創業初期極其辛苦,從展覽館的打造到通路開發,皆須一手包辦。團隊不斷透過網路找尋資源,

請益各界專家顧問,與各單位策略結盟,撰寫申請政府計畫案,參加商品發表會及到各處展演、教學,

規劃設計LOGO、名片、DM、海報、網站、文案、包裝、文案等。歷經半年的努力,

才逐漸獲得媒體的青睞注意,爭相來訪新聞報導,商機也不斷湧現。

2010年,團隊受到僑委會的邀請,到北美11州「台美人傳統周」巡迴教學展演,廣受僑胞好評。

歸國後,受到台北縣電腦公會的邀請,到廈門海峽兩岸文化產業博覽會參展,並榮獲「最佳創意銀獎」。

之後更受北市政府花卉博覽會的邀請,設計自然環保的紀念品以贈送外賓。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我們珍惜地球的資源,用樹木的皮、樹葉、樹枝、果實來創造藝術。

一棵大樹幾十年長大,有人用樹裡面的木質部做家俱,卻把外面的皮丟掉時,

我們便利用丟棄樹皮內層真皮的韌性來編織昆蟲、動物、花卉,

像韌性強的樺樹也能編織出0.3cm的螞蟻,彷彿把樹的生命再找回來。

 

Dareer 職涯達人企業社


職涯規劃方程式,打開工作大未來

 

2010年,我們「再生之美」營運團隊受僑委會的邀請,至北美11州「台美人傳統周」巡迴教學展演時,

遇到一位瘦小的黑人小學女生,用感激的眼神張開雙手跟我要擁抱,彷彿述說從沒有人對她這麼好過。

我難以忘記她那感動的用力擁抱,與離別時所露出那依依不捨的表情。

我的內心發出沉睡以久的聲音:「如果有一天,當生命走到盡頭,想想你為這社會做了什麼?」

讓我認真思考人生真正的價值與意義是什麼?

 

這是一張圖片

 

回國後,我開始深思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性質真正適合我且一生無悔的工作,

經百日的探索後竟發現我的天職是「職業生涯發展師」。曾經在人生路上迷茫的我,

能感同身受青年找不到未來的徬徨與苦痛,所以我想幫助青年找到職涯的方向並開創未來。

因此我退出營運團隊,專心、專注、專業投入職涯領域。為此我曾受到雙親刁難,

但我有放棄繼承財產的覺悟,父母最終被我堅定的信念所說服並轉而支持我創業。

 

這是一張圖片

 

2013年,我取得台灣第一屆GCDF「國際職業生涯發展師」證照,並將職業生涯規劃進行系統化整合,

獨創了C.P.E「職涯規劃方程式」,且獲得亞洲大學創業獎勵金12萬,創立了「Dareer職涯達人企業社」,

成功幫助百餘學生及社會新鮮人找到職涯方向並解決求學就業等問題。

更擔任逢甲及暨南大學競賽團隊的聯合指導業師,贏得了「TiC100社會企業競賽-多扶接送」

及「逢甲TiC商圈創業競賽-創新創業組」第一名、「兩岸大學生創業大賽」二等獎、

「中部大專校院履歷自傳競賽-中文組」第二名!

我相信,未來我可以為青年做出更大的貢獻,造福這個社會!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