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洲生技大展

  • 2021-12-02
  • 林盈利
2021 BIO Asia-Taiwan 亚洲生技大展于1104日至1107日于南港展览馆二馆盛大展出,今年主题持续聚焦疫情之下的生医发展趋势,搭配国际生技潮流,探讨生技医疗新未来、抢攻后疫情时代新商机!

根据主办单位统计,展期四天共集结40家上市柜企业、来自13个国家的650家指标性厂商、展出1,600个摊位,并设立生物相似药、医药医材、生技服务、智慧医疗、国际医药、细胞与再生医疗、精准医疗及基因检测、制药设备与仪器、新创及政府学研等13大展区。

亚洲大学与中国医药大学以「尖端医疗 智汇健康」作为展场主题,规划七大特色展区,展示近年来在尖端医疗领域上,卓越杰出的研究成果,体现从研发、临床到商化,完全增值的商业路径。
LINE_ALBUM_生技展照片_211109_15
图说:陈建仁前副总统(左七)蔡长海董事长(左六)、中国医药大学洪明奇校长(左五)、江宏哲副校长(左一)、亚洲大学陈大正副校长 (右一),于BioAsia Taiwan 亚洲生技大展中亚联大展位合影。

医健学院李信达院长团队研发之「关节松动设备」、「坐式腰牵引及椎间盘按摩设备」、「视力训练辅助设备」及「听力训练辅助设备」,除展示医疗设备3D动画更提供实体产品体验活动,受到其他厂商及参观民众的高度兴趣。


食安中心蒋育铮主任团队之「半导体感温芯片-食品安全把关新利器」透过芯片与物聯网、区块链整合可以提供完整的供应链管理机制,从农场到餐桌上,都可以监控、追踪、回溯,迅速提供食品安全數据,再由 AI 人工智能运算结果,可以避免食安數据被窜改、作假、搀伪,即时提供资讯,增加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系李明明团队,萃取银耳精华、菇类成分成功开发出「载有促进伤口癒合之银耳与金滑菇,有效成份之热感无针电纺丝奈米纤维膜」、「载有促进伤口癒合之特殊组合配方的复合精油成份,微胶囊化结构专利精油」及「载有促进伤口癒合之银耳萃取成份,与富含促进纤维母细胞之活性的多醣体精华」,期待将来能造福在各种对皮肤照护有需求的病患身上。

生医系王昭能老师团队之「高精准度蛋白质体资料分析平台」,提供视觉化操作页面,用于分析台湾癌症登月计划所产生的肺癌及乳癌蛋白质体临床资料,作为精准医疗研究使用;「免疫治疗后基因筛选平台」主要核心以整合生物资讯与机器学习方式,找出关键的标记基因以及相关生物路径,期更有效率的攻击肿瘤;「自然语言处理加速精准医疗报告」从非结构化标注到最后结果验证,精准分析生医相关文献中疾病、药物、基因和突变点位及基因与药物之间的关联性,提供临床医生最佳的预测、预防、诊断与治疗决策。


S__68050964LINE_ALBUM_2021119_211109_103187443S__14548999
图说:食安中心蒋育铮主任(左一)、医健学院李信达院长(左二)、生物与医学资讯学系陈鲸太老师(右五)、王昭能老师(右四)、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林铮苑老师(右三)、
           李明明主任(右二)、博士班研究生黄圣雄(右一)


生技展是台湾业者与全球提升商业交流与机会的年度盛会,借由技术团队参展不仅拓展本校知名度,亦广为宣传本校技术研发能量,期未来与各地厂商能促成合作。

LINE_ALBUM_2021119_211109_99
图说:科技部「桃园-台中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计画科研产业化平台技术发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