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领军亚洲大学共同发起「亚大火星人恰恰运动」公益平台

  • 2023-05-16
  • 林敬斌
由中信兄弟新上任总教练彭政闵所成立的社团法人台湾火星人运动发展协会于516日在亚洲大学启动公益捐款,亚洲大学校友台中市直辖市彰化同乡会许瀚升理事长及经营管理学系主任庄淑惠共同响应,合办「火星人恰恰带你一起做公益」,迄今已累积募资五十馀万元。

火星人彭政闵理事长表示,感谢亚洲大学的爱心。台湾火星人协会自2017创办以来,每年均至全国各地办理棒球训练营及公益指导。目前为止已经发起数十次募捐赠球具给弱势学校棒球队活动,并且举办四届公益棒球训练营,过去参与的棒球球星除了彭政闵外,还有李振昌、詹子贤、郑锜鸿、陈江和、朱伟铭等等以及理事长彭政闵都亲自上场传授所学。2021年更举办第一届火星人软式少年棒球邀请赛,透过赛事让小朋友更喜爱棒球运动,带动棒球运动发展。

台中市直辖市彰化同乡会许瀚升理事长表示,彰化地区有很多热心人士一直在支持基层棒球发展,甚至还把小孩送到日本甲子园学校唸书,大家都期望能鼓励年轻人多参与棒球。也很开心这次能跟火星人恰恰一起发起捐款活动做公益。许理事长也对恰恰喊话,希望多到彰化地区举办训练营,帮忙彰化发展基层棒球运动。
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指出,亚大一直以推动跨域自主学习、融合创新教育和大学社会责任为主轴。感谢球星恰恰跟校友发起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也期望亚大校友的善心越来越发扬光大。蔡校长指出,年轻人要学习彭政闵努力不懈的精神,不要害怕跌倒、失败,失败能够学习到更多,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优势,只要持续就会成功。而学校要做的,就是在大学时代培养一生带得走的能力(软实力)、数码能力、AI时代不被取代的能力,利用自己的专业,有好的态度,就能看到光明的前景。

经管系庄淑惠主任表示,感谢经管系硕、博士同学及系友成立亚大「亚大火星人恰恰运动」公益平台,此活动对应多项联合国永续发展SDGs目标,聚焦永续生活、社会资源均衡、数码公益,未来将提供更多公益捐款、线上捐款、公益认捐球具物资、紧急弱势募款等多元公益劝募管道。
亚洲大学产学长王昭能指出,能为基层运动出一份心力是大学的责任,也是亚大校友共同的目标,希望今天的启动是抛砖引玉,未来让更多的亚洲大学校友一起回馈社会。
这是一张图片

活动最后由火星人彭政闵、亚洲大学蔡进发校长、产学长王昭能、经管系庄淑惠主任共同发起「亚大火星人恰恰运动」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