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联大产学日:智慧康养AI领航论坛

  • 2020-06-12
  • SystemAdmin

中亚联大产学日:智慧康养AI领航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产学界主管人员、学者演讲,展现康养科技与AI产学应用新样貌,产业交流热络。

图说:大大人长照关怀协会林俊良经理以经营管理的失智据点为例子,说明康养产业如何结合AI,依据长辈的需求,研发创新照顾模组,发展出智能全龄健康模式。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国医药大学与台中市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协进会6月5日联合办理「中亚联大产学日:智慧康养AI领航论坛」活动,展示亚洲大学在过去一年内在康养科技研发与AI智慧应用的成果,共计产业代表40多人参与,产业交流热络。

 此次论坛,邀请亚大副校长林蔚君以「金融科技新发展与供应链金融平台之建构」为题演讲,林蔚君副校长表示,在科技部价创计画与亚大支持,该团队即将在109年7月成立衍生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平台的服务,媒合中小企业及金融机构,不但能够提高供应链上下游商业活动的能见度,达到增加贷方的「信用」与借方的「信心」的「增信」作用,目前已经成功运用「区块链信任佐证」、「AI智能信评/信用履历」等核心技术,协助长照机构进行融资,解决政府补助款延迟拨付所造成的资金缺口;另以「区块链代币经济与契农众筹方案」协助契作农夫解决资金问题,欢迎各行各业成为该团队的合作夥伴。

亚大医健学院院长李信达以「康养新科技研发成果与产业应用」为题,说明如何运用AI、AR、VR等新技术,针对高龄长者的老花、重听、老人忧郁、脑神经运动等功能退化,以及肌少症、反应速度差、平衡能力差、高血压、心肺功能差等问题。

图说:长佳智能企业发展部林颖成经理,以兔子有狮子当靠山为例,说明中亚联大的研发能量,是企业最坚强的后盾。

主办单位还邀请海量数码工程公司执行长黄正贤分享其如何运用ERP结合AIOT等技术协助客户进行数码转型。大大人长照关怀协会林俊良经理以其协会经营管理的失智据点为例子,说明康养产业如何结合AI,依据长辈的需求,研发创新照顾模组,发展出智能全龄健康模式。中医大衍生企业长佳智能实证说明中亚联大的研发能量,是企业最坚强的后盾,一如兔子有了狮子当靠山,就能够比狼更为强大。 

亚大产学长林田富表示,今年中亚联大产学日采小型实体活动,加上线上直播方式来办理,现场坐无虚席,会后的热烈交流与讨论,更是对本次活动的肯定。此次论坛,下午还规划「产学增能」、「创客创业」、「专利与商化技巧」等工作坊,活动精彩多元。

图说:亚大医健学院院长李信达以「康养新科技研发成果与产业应用」为题,说明如何运用AI、AR、VR等新技术。

图说:海量数码工程公司执行长黄正贤分享其如何运用ERP结合AIOT等技术协助客户进行数码转型。

 

图说:亚大副校长林蔚君以「金融科技新发展与供应链金融平台之建构」为题演讲。